•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农大首页
校领导带队赴大北农集团对接校企合作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校领导带队赴大北农集团对接校企合作

座谈会现场

5月11日下午,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李存东带队赴大北农集团对接校企合作。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大佑吉集团常务副总裁、华北平台董事长张若冰,作物科技产业副总裁李军民出席座谈会。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主持会议。期间,申书兴一行参观了大北农集团农信互联公司。

申书兴对大北农集团在我校奖学助学、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规模、层次、特色、理念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学校深化和拓展“太行山道路”,坚持“立地顶天”的发展理念,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三结合基地、农业创新驿站、产业研究院等创新服务平台上百个,搭建了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企业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校人才培养路径,为企业、国家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知农爱农的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实现校企双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邵根伙表示,大北农集团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产业齐全、规模大、链条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产业人才需求量较大。河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地理区位好,学科门类全,办学层次高,培养人才数量大,且长期专注于农业发展,与大北农集团具有很强的战略互补性。他强调,要把与河北农业大学的合作升级到集团战略层面,尽快组织集团高层赴学校深入对接,在人才联合培养、课题联合申请、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开展合作,合力推进河北乡村产业振兴。

大北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农村发展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乡村振兴研究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