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农大首页
植物保护学院在小麦抗叶锈病基因克隆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近日,植物保护学院以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单位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Cell子刊Molecular Plant在线发表了一篇题目为“High-temperature wheat leaf rust resistance gene Lr13 exhibits pleiotropic effects on hybrid necrosis”的学术论文,该论文报道克隆了小麦高温成株抗叶锈病基因Lr13与杂种坏死基因Ne2,并揭示二者为同一个基因,该基因表现为一因多效,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杂种坏死基因的克隆。该研究拓展了对植物抗病性与杂种坏死关系的认知,也为培育小麦抗叶锈病新品种提供了优良基因资源。

该研究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李在峰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志勇研究员团队合作完成,我校博士研究生闫晓翠、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李淼淼、我校张培培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殷贵鸿教授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李在峰教授和刘志勇研究员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编辑:宣传部

关闭

新闻动态